书读得少。望海涵。
老鸽王了,关注需谨慎。

国拟,法国/德国(斜杠无实义)

【指尖蝴蝶】我循着时钟的指引弹下第一个轻巧的音符。宏大的乐章随着这音符开始自身的解构,隆起的山岳中开始有小溪流水,雄鹰力尽,接替他的是燕与蝶。夸张的曲调逐渐低落,变得活泼,纤细,华丽,淅淅沥沥,有时又显得干涩刻意。在我弹下第一个音符时我不知自己在孕育伟大,在时钟这绝好的节拍器的拍子里奏乐时亦未有感;同样的,在他在窗边聆听我的舞曲时也不知自己正创造高峰,接受这细碎的音符时也如我般无知。但是伟大已经开始,小溪正汇成江河。解构,为的是下一场诞生。

没有人能在伟大出现前察觉伟大正出现。但江河浩荡始于一滴雨水,而乐章耸峙,毕竟始于一枚音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洛可可音乐风格发展于18世纪前叶的法国,与其他风格的音乐同时流行,曲风纤巧玲珑、华丽刻意,与巴洛克时代的夸张宏大形成对比。这种风格传到德国后孕育了整个西方的古典乐时期。但洛可可风格的音乐本身成就不高。(有不少人认为没有所谓“洛可可音乐”的说法,该音乐风格应归属于巴洛克音乐风格。)

P2是一个糊掉了的细节。

评论(6)
热度(8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水见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